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钢建设公司倡导以“劳动为荣”

2016年07月14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6年,新钢建设公司为了弥补厂内基建任务不足和企业长远发展的需要,着力调整经营策略、变革创新,倡导以“劳动为荣”,引导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进一步拓展外部市场。

去年下半年起,新钢总公司调整利润考核指标,建设公司全年需上缴利润2586万元。要完成考核至少需要2.5亿元的工程业务量来支撑,而公司面临的困境却是技改项目大面积萎缩。为此,该公司提出“变中求存 劳动为荣”的工作思路,采取“厂内工程、厂内维检、对外业务”三条腿走路,同时大力倡导“劳动为荣”理念,发动全员开拓外部市场。

“公司倡导以劳动为荣,抱怨的人少了,流汗的人多了,越来越多的员工不抱怨讲实干。”建设公司经理周涛平说,今年以来,公司全员发动、四面出击,克服各种困难尽可能多地承接一些兄弟钢厂填平补齐、小改小革、环保等项目,有的员工来回各大工程6个工地,仅仅两个月行程就达1万多公里。

通过不懈努力,新钢员工收入在厂内任务大幅萎缩的情况下未降反增,员工敬业爱岗,公司队伍稳定,厂内厂外检修率优良,公司还获得了新余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记者卢翔 通讯员郭华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