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陕西工会“送清凉”力度大

开展情况纳入“安康杯”竞赛及工会考核

2016年07月14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8日,陕西省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今年陕西工会“送清凉”力度明显加大,不仅将开展情况纳入“安康杯”竞赛活动及工会年度目标考核,而且经费大幅增加,仅省总本级投入资金就突破100万元,是5年前的10倍。省总还要求各市、产业、直管单位工会加大人财物的投入。

陕西省总早在5月底就结合安全生产形势发出通知,确定开展以“排查隐患保安康、关爱职工送清凉”为主题的“送清凉”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围绕夏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高温劳动防护、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和饮食卫生状况、防洪设施设备等内容,重点对高温作业车间、建筑施工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易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的重点地段进行走访慰问和监督检查。

盛夏,陕西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又专题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省总分11个小组,每组携带价值2万元的防暑降温慰问品和省总专门组织编写的《高温作业防护手册》,深入生产一线“送清凉”。在慰问的同时,监督检查职工作息时间是否科学、是否配备足够的饮用水和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生熟食案是否分开、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发放是否足额和及时等9大关键环节。(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