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培训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

2016年07月18日10: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安徽省总工会日前组织了一个培训班,对全省70家省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这些在各行各业堪称“领军人物”的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有的学员甚至认为对自己是一个“质的提升过程”。

此次培训班依托安徽行政学院的师资力量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里,学员们学习了《创新思维与管理创新》《经济新常态下创新驱动战略》《互联网思维与创新发展》《创新工作中的问题与对策》等课程。培训期间,他们来到国家语音信息服务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如果早一点参加这样的学习,或许我能带出更多更好的徒弟。”全国劳动模范、合肥燃气集团燃气学院首席培训师徐辉认为,劳动模范长期扎根在岗位一线,对于创新有着极大的兴趣和向往。此次培训能为劳模的创新创造工作提供理论性、系统性指导,进一步培养、强化劳模们的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理念,为创新工作增添动力,补足后劲,具体的课程安排合理、丰富、充实。

参加培训的学员还特意组织了一个微信群。培训结束后,群里的讨论一直非常热烈。很多学员回去后,把在培训班上学习到的内容与同事们分享。明光市周福红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周福红在与同事分享培训成果后,大家一致认为,“不能再只顾埋头干活,还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创新成果,这样才能真正打造出优秀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了解,安徽省已创建省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70家,带动创建市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500多家,涌现出以许启金、徐辉、杨杰等劳动模范为领军人物的一批创建规范、示范作用强、职工认可度高的创新工作室,为企业培养了众多技能人才和创新人才,推出了一批创新成果,创造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胡东辉表示,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其发挥的作用、产生的影响以及创出的效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要给工作室领衔人搭建学习的平台,通过学习更好地固本培元,积极围绕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记者陈华)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