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西安市总精准帮扶大病困难职工

年住院自付部分过万元的,工会将分档实施救助

2016年07月20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我媳妇患癌症的10年里,工会给我的精神鼓励和物质救助,让我一个进城打工30多年的农民工,想说几句话表达感激之情:病魔无情人有情,工会的同志很热情,嘘寒问暖是真情,年年救助送温情……”日前,农民工老高在陕西西安市总工会领到了8000元的大病救助金,心情激动的他对工会干部说出了这番话。当日,西安市总困难职工重大疾病医疗救助行动启动。

首批获得救助的45名困难职工,在随后的2至3天内,通过银行卡得到了总计22.2万元的大病救助金。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增权说:“作为精准帮扶的具体措施之一,市总这次拿出100万元,将对200名因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农民工进行精准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介绍,这次救助的困难职工,均为纳入全总困难职工档案系统的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具体救助条件是2015年度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患有西安市医保目录中的重大疾病,合计住院费用中个人自付部分(不含个人自费部分)总额超过1万元以上的困难职工家庭。此次救助,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及住院自付总额分3档施救:一档8000元,主要针对年住院自付总额3万元以上的困难职工家庭;二档5000元,主要针对年住院自付总额2万元~3万元的困难职工家庭;三档3000元,主要针对年住院自付总额1万元~2万元的困难职工家庭。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西安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抽调4名工作人员,从6月22日到27日连续奋战,集中审核申请救助资料。针对资料中不同的票据信息,他们及时咨询相关人员,做到审核资料不遗漏、不失误、不错误,确保每一位达到标准的职工都能享受到救助金。从审核情况看,职工大病住院年度自付金额最高的达到10.5万元、年度住院总支出60余万元,工会的救助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其家庭负担。(记者毛浓曦)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