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陈荣书在工人日报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暨全国记者站站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 更好发挥团结动员和鼓舞引导职工作用

2016年07月20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增强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创新意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更好地发挥团结动员组织职工和鼓舞教育引导职工的作用。”这是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在工人日报社7月19日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暨全国记者站站长工作会议上强调的。

会上,陈荣书首先为工人日报社2015年度优秀驻站记者颁奖,并对工人日报社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三工”特色,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荣书指出,工人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着眼工会工作全局,联系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会新闻舆论各方面全过程,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讲好中国职工和工会故事,传播好中国职工和工会声音。

陈荣书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人日报新闻宣传主渠道作用,努力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新形势下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突出宣传工会系统改革创新,为工会改革加油打气,为推进工会系统改革创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紧紧围绕工会重点任务,紧扣社会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有效的舆论引导,凝聚职工智慧力量,塑造工会良好社会形象。他要求工人日报社切实加强改革创新,推进融合发展,改进作风文风,建设高素质的工会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工会新闻舆论工作旗舰媒体。(记者郑莉)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