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2016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北京开营

组织贫困农民工家庭的留守儿童暑期进京社会实践,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放飞梦想

2016年07月20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关爱留守儿童,护航雏鹰飞翔”——2016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仪式7月19日在北京日坛宾馆举行。本次成长营活动以“感恩祖国、拥抱北京”为主题,历时7天,组织来自大庆、山西、新疆三地近280名留守儿童参加。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开营仪式并为营员授旗。

据统计,截至2015年,全国共有农民工2.77亿,留守儿童6100万人。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是全国工会的重点工作,协助政府帮扶困难农民工解困脱困,关爱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更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为此,活动旨在为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暑期进京社会实践的机会,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放飞梦想。同时,让更多机关、单位、企业共同参与到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的事业中来。

此次活动由大庆市总工会、山西建工集团、新疆佳雨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承办。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大多来自贫困农民工家庭,以前从未来过北京。为此,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孩子们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国旗护卫队和人民大会堂等,同时还将组织他们前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参观,为孩子们提供爱国主义、改革开放、国情和励志、科技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综合教育,让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记者张锐)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