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南阳车务段“指尖答题”让安全入脑入心

2016年07月29日09: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快看,最后一期知识竞赛的题目出来了,大家赶紧抢答吧!”当收到南阳车务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消息后,董庄车站调车员李彬立即召集同事们关注。近日,为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该段开展了“学文件、学红线、学标准、学法规”知识竞赛。

活动开展后,该段改变以往“填鸭式”教育方式,让安全教育寓教于乐,入脑入心。该段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先后发布8期共计400道安全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所有参与者均可通过手机在线答题,指尖一动,立即显示正误并反馈正确答案。该段规定,每轮答题得分在80分以上的选手可获得1个“学习达人”积分,每轮答题得分前5名选手可分别获得4个“学习达人”积分,前6至10名选手可分别获得两个“学习达人”积分。活动结束后,根据选手获得的“学习达人”积分排定最终成绩。

截至5月底,累计有4700名“粉丝”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并通过微信答题系统参与答题1025次,答题优秀率达80%以上。该段党委书记冯兴宽表示,下一步,该段将陆续推出多期不同内容的微信答题竞赛模块,及时上传学习资料,方便广大职工随时随地学习。(通讯员王康)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