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重庆市总力推干部下基层常态化

市总机关干部每年下基层不少于90天、区县工会干部不少于120天,重点开展“四个一”联系结对活动

2016年08月01日16: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重庆市总机关干部每年下基层调研指导、联系职工不少于90天、区县工会干部不少于120天,常态化深入基层,进企业访职工搞调研——7月25日,重庆市总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直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推进会,要求工会干部下基层常态化。

据悉,重庆市总要求深入基层搞调研重点开展“四个一”联系结对活动,即每位工会干部至少联系1个企业或非公组织、1个一线职工、1个农民工,帮扶l名建档困难职工,每年深入联系点不少于2次、看望慰问牵手困难职工不少于2次,同所联系的一线职工或农民工同劳动、同生活不少于2天,真切体验他们的岗位工作、生活状况,真实了解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的所思所想所盼。

重庆市总工会还将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矛盾较多的基层、企业或社会组织挂职、兼职锻炼,促使干部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实践中受教育、转作风、长才干。

“除了面对面联系外,还要向职工发放《牵手职工联系卡》、公布联系邮箱、添加微信或QQ号、交换手机号码,通过手机、网络、自媒体工具等方式与所联系基层工会以及职工群众建立起全天候的联系互动。”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明会说,各级工会的职工服务中心(群团服务站点)要推行错时上下班、周末值班、职工预约、上门服务等制度,让职工愿意来、方便来、经常来,工会机关干部也要常到这些阵地去与职工群众加强联系。

重庆市总同时引导职工群众运用市总工会官方网站、“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重庆群工系统以及区县工会网络平台等反映诉求、咨询问题、了解信息、接受服务。按照“月月有联系、每季面对面、半年有互动”的常态化联系服务要求,将走访慰问、帮扶解难、调研指导、接访引导以及日常联系服务工作中收集的社情民意据实记录《下基层走访调研工作记录本》。市总工会将把工会干部直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和干部职工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推行基层联系点和服务对象评议制,实行动态管理,市总相关责任部门要通过查阅记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量化考核评价,重点考核深入基层、驻基层蹲点、直接联系和帮助职工解决问题的实际情况,每季度对工会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督查1次、每半年通报1次,年终纳入目标考核。(记者李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