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顺应新常态 延长服务链

22家钢企探讨职工权益保障“良策”

2016年08月08日09: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4日,由中国机冶建材工会主办的中国钢铁企业工会生活保障工作交流会第29届年会在山东莱钢召开,会议总结交流1年来全国钢铁企业工会生活保障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工会生活保障工作的新方向、新思路、新举措。

来自首钢等22家钢铁企业的59名代表以“在钢铁行业去产能、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如何更好地维护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主题,围绕“面对钢铁市场寒冬,如何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等10个方面的议题,共同交流分享了在钢铁行业新常态下,工会生活保障工作的新思路,共同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钢铁企业走出困境、服务职工的新举措。

鞍钢第二发电厂为帮助困难职工实施的建立帮扶基金、进行心理帮扶、开展保姆式爱心帮扶等措施;柳钢集团工会从专项帮扶救助保障模式、互济互助模式和会员普惠服务等3个方面提出的有针对性帮扶救助措施;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工会以莱钢家园卡为载体,以职工服务中心为阵地,以特约商家为支撑,建成的“线上+线下”服务职工新模式等经验和做法,得到了参会代表的认同和肯定,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可复制性。部分与会代表还介绍了本单位职工生活保障工作的良好成效和突出亮点。

会议提出,要探索服务职工新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工会生活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创新服务载体,不断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工会生活保障工作的服务力、凝聚力、感召力,努力开创中国钢铁企业工会生活保障工作新局面。(记者丛民)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