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唤醒”代表委员职责 推动代表委员履职

湖北宜都市总推行会员代表常任制

2016年08月11日15: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宜都市工会三届二次代表大会共发出民主测评票118张,收回有效票118张,满意票118张。”这是日前在湖北宜都市总工会召开的工会三届二次代表大会上,会员代表民主评议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时的情景。经现场统计,宜都市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满意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99.7%。

会员民主测评工会“两委会”和委员,是宜都市总今年试点推行会员代表常任制的内容之一,旨在改变过去会员代表“一次选举,三天开会,五年‘沉睡’”的履职状况,“唤醒”代表委员职责,推动代表委员履职,更好地服务会员。

宜都市总确定,会员代表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每次大会上,“两委会”和25名全委会委员分别述职,并接受代表民主评议。同时,依托会员代表,走访企业和职工,撰写工作提案,提交大会审议,将工会工作取向真正交给职工。

与会代表、姚家店镇工会主席曹礼品感慨地说:“市总向会员代表晒思想、晒品格、晒作风、晒廉政、晒业绩,全面接受代表民主测评,为基层工会树立了榜样。会后,我们将加大对企业、工会干部、职工的走访调研力度,帮助解决现实问题,依法维护职工权益。”

目前,全市9个试点单位会员代表常任制工作已相继启动,将通过1年的试点总结,逐步在全市推开,力争在2~3年内,职工在100人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全部推行会员代表常任制。(记者张翀 通讯员侯春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