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三届五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产业改革发展作贡献

2016年08月15日10: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农垦、林业、水利系统等改革重点行业大力开展技能培训,促进产业转型;与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激发产业活力……记者从8月12日至14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团结引领广大产业职工为产业改革发展作贡献,成为2015年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的工作亮点。

全总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各级工会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产业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以当前工会工作改革为契机,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当前,农林水利气象系统部分产业面临结构性产能过剩,而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必然带来产业转型和人员分流。为此,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技能竞赛促进职工素质提升,注重通过调研、提交两会提案强化职工权益维护,同时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切实服务产业职工、促进产业改革发展。

会议选举郑立明、田双印为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增补16名一线职工、劳模委员,并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记者张锐)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