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西省总开启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

2016年08月17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西省总工会原8月16日举行仪式开启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120名学子在仪式上分别接受了5000元助学金和拉杆箱、T恤衫等物品。

据了解,山西省总2001年首次将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就业纳入送温暖活动,2003年开展了助学活动,自2005年全总统一命名为金秋助学活动以来,活动力度持续加大,10多年来累计筹集资金3亿多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14万余名。

今年山西省总救助的120名学生,含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子女100名,非公企业困难职工子女20名,其中包括困难农民工子女12名,单亲困难职工子女12名。

据介绍,山西工会2016年金秋助学将重点资助在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帮助他们在享有国家助学政策的基础上经工会帮扶顺利完成学业。(通讯员李彦斌 记者刘建林)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