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德兴市总助园区工会完善帮扶体系

2016年08月17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园区建立职工帮扶工作站和劳动争议调解室;聘任法律援助律师、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师和健康工程师进驻园区……”近日,江西省德兴市总工会向园区工会开出清单,帮助完善职工维权帮扶体系,提升履职能力,并明确年底前全部兑现。

“园区内企业多,职工多,是引发社会矛盾纠纷的易发、多发地。而园区工会维权力量薄弱,在人力、物力和工作机制等方面比较匮乏,完成清单内容将有效提升园区工会的维权水平和履职能力。”德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程衍三说。

据了解,今年4月,德兴市总以省总开展的工会干部“进园区、强基层、惠职工、促发展”行动为契机,对园区工会职工维权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和预决算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帮助园区工会先后建立起法律援助工作操作流程、职工申请法律援助程序及使用工会龙卡发放帮扶资金、“两节”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报告和申请补助等制度,帮扶资金分配得到合理安排,确保了资金使用安全。

为了能让园区工会“活起来、转起来”,德兴市总将工业园区地税代征工会经费作为重点和增长点,争取园区管委会和地税部门支持。经常深入到园区企业,加大对依法缴纳工会经费的宣传力度,通过和地税部门共同上门沟通、约谈、催缴,提高工会经费的收缴率。此外,市总下拨给园区工会的工作经费,为园区工会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记者卢翔 通讯员王亮)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