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秦皇岛市总排查化解劳动纠纷

2016年08月18日10: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启动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行动,从现在起到年底,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平安稳定,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创造良好环境。

按照行动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将集中对辖区内所有建会企事业单位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全覆盖、无疏漏的精准排查,真正把问题底数摸清、摸透,通过分级防控、多元化解等措施和手段,确保不出现重大问题。排查重点为:因企业改制、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存在问题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围绕暑期、国庆等重要时期职工队伍稳定工作,排查、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不断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该市总要求各级各地工会组织,全面组织排查,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职工群体性事件苗头,切实履行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协调人”的职责;集中整治问题和隐患。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按照依靠党委领导、与政府部门积极配合、着重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逐一进行分类甄别、调查核实,依法依政策处理;强化法律保障,充分发挥法治的引导、规范、保障、惩戒等作用,教育引导职工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周树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