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连日暴雨袭击下,海南省儋州市工会主动作为、切实履责——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工会在行动】“工会干部24小时严阵以待……”

2016年08月19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受连日暴雨袭击,水位猛涨,多个乡镇被淹,防汛形势非常严峻。现在我们已经协助转移光村镇沙井村受灾职工群众105名,相关救灾工作还在进行中……”8月18日天刚放亮,海南省儋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景宝已经带领工会干部赶赴灾区一线参与救灾。《工人日报》记者在与他连线采访时,能清晰地听到瓢泼大雨打在雨衣上的声音。

连日来,受热带低压影响,海南各市县连降特大暴雨,多地积水成灾。儋州市受强降雨影响最为严重,该市气象台今日10时44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12小时内降雨量已达20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降雨量达438毫米,且降雨仍将持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8个村庄受淹,紧急转移群众2.8万余人。

关键时刻,儋州市总工会主动作为,迅速下发《儋州市总工会关于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履行职责,深入各抗洪救灾点,做好做实防洪救灾工作。

陈景宝说,该市光村镇受灾严重。目前,低洼路段的积水已浸入村民家中,部分村庄村民被积水困住,有村庄出现了停电、停水等情况。该镇新坊村的水田被淹情况严重,已是汪洋一片。

为了做好防汛工作,从17日起,儋州市总全体机关干部30余人就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定点村镇开展救灾,组织转移低洼村庄群众。

市总还及时配合调运方便面、面包、饼干、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他们还备足蜡烛、手电等照明用具,联系供电部门抢修电力,保证电力供应和照明充足。

“目前,我们严阵以待,全市工会干部24小时待命,随时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同时,切实做好受灾职工群众的安置及灾后帮扶工作,保证职工群众能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陈景宝说。

记者从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获悉,截至今日6时,全省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0683人。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海南省总工会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会支援和参与防汛抗灾工作落到实处。(记者吴雪君)“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