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用镜头捕捉劳动者风采讴歌时代精神

“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启动

2016年08月24日10: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届全国职工摄影展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总工会和工人日报社协办,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创艺星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本届摄影展继续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力求通过职工摄影爱好者独特的视角,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我国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国家发展战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诠释五大发展理念;讴歌全国各地创新、创业、创造和工会改革中的新事物;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劳动模范的时代风采。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摄影展分为传统相机(数码、胶片)摄影作品和手机摄影作品两大类。参展作品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宣教部和全国各产(行)业工会宣教(组宣)部为单位报送,社会公众可以直接报送。作品征集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参展作品可以单幅或组照,彩色黑白照不限,不收风光类作品,作品一律接受数码图像文件;手机摄影作品入围后作者须提供原片。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详情请关注中工网、活动官网http://zgsyz.cplanet.cn及官方微信公众号:职工摄影之家。)

作品上传后由网友在网上点评,作品得票多少作为入选重要依据。组委会将组织国内摄影界知名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本次摄影展入展作品,并编辑出版《中国职工摄影优秀作品集》。入选作品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展出。12月起在全国进行部分作品的巡展。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