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加快推进“妈妈小屋”建设

2016年08月26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25日,福建省“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推进会公布了10家“我最喜爱妈妈小屋”,以及31家“妈妈小屋”建设示范点的评选结果。同时,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后,全新改造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妈妈小屋”正式启用。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妈妈小屋”建设发展,今年8月,福建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我最喜爱妈妈小屋”评选活动,推荐评选采取自下而上形式进行。推进会上,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红旋通报评选结果,授予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的“妈妈小屋”为“我最喜爱妈妈小屋”;授予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等31家单位的“妈妈小屋”为“妈妈小屋”建设示范点。

“‘妈妈小屋’建设于2013年11月启动,也是我们发动社会力量支持母乳喂养的具体行动。”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表示,“妈妈小屋”不仅为职场备孕、怀孕、哺乳期女性提供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避免了妈妈们在公共场所哺乳的尴尬,解决了她们的育儿困境,更体现了社会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

张彩珍透露,目前,福建省已设立“妈妈小屋”378家,为女职工服务超过60万人次。未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推进“妈妈小屋”建设过程中,要坚持注重整合社会资源,把小屋建设融合到社会化服务大局之中,融入到工会服务体系建设中,为女职工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

目前,全省已设立“妈妈小屋”378家,为女职工服务超过60万人次。(记者李丹青)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