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哈尔滨市总将建千家“爱心驿站”

让户外工作职工10分钟之内就能“进站”

2016年08月26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已有“的哥食堂”“环卫工爱心驿站”“公交厕所”的基础上,哈尔滨市总工会近日决定,打造千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力争让所有户外工作的职工在10分钟之内就能找到一处“爱心驿站”,从而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

为帮助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解决就餐、如厕、饮水、临时休息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哈尔滨市总工会从2013年起,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社会管理,先后建设了120家“的哥食堂”、1116家“环卫爱心驿站”和75处“公交厕所”。

哈尔滨市总在推进出租车、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户外权益”保障工作时,始终处于一种动态管理的过程。2014年,全市开展“最佳的哥食堂”评选活动,16个单位获此称号,同时,16家不符合标准的“的哥食堂”被摘牌。

此次建设的千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服务对象从以往的环卫工、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扩展到包括交通警察、快递员、市政维护工等在内的所有户外作业职工。

按照“服务标识”“服务内容”“服务范围”“服务标准”“四统一”的标准,本着有利于户外职工工作、生活的原则,哈尔滨市总将在相对集中的城区进行科学规划,力求200米之内有一处服务场所,10分钟之内能找到一处“爱心驿站”。同时,该市总还将继续动员社会力量,发动爱心单位参与,把服务职工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