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十三五”将新增50万残疾人就业

2016年09月01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实现城镇新增50万残疾人就业,这是记者从今天印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得到的信息。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纲要》的主要内容。

据中国残联发布的最新数据,我国残疾人总数达到8500万。《纲要》提出,依法大力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研究建立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各级党政机关对残疾人能够胜任的岗位,在同等条件下鼓励优先录用残疾人。将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列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内容。

《纲要》提出,要稳定发展残疾人集中就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完善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资格认定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残疾人,按规定给予税费减免和社会保险补贴,帮助安排经营场所、提供启动资金支持;借助“互联网+”行动,鼓励残疾人利用网络就业创业,给予设施设备和网络资费补助;大力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和多种形式就业,对辅助性就业机构设施设备、无障碍改造等给予补助;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保护,为残疾人普遍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实现城镇新增50万残疾人就业。(记者吴丽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