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成立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站

桂籍京津冀务工人员可就近享受家乡“娘家人”服务

2016年09月02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站在广西驻北京办事处举行挂牌仪式。从今天起,广西在京津冀务工创业人员可就近享受到来自家乡的“娘家人”的服务了。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和京津冀三省市工会负责人,以及务工创业人员代表一起见证了服务站成立。

目前,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近20万人。服务站将为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工提供工会基本知识和社会保险、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等法律法规、就业政策等咨询服务;协调和协助当地工会等有关部门开展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提供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保障务工创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服务站还具备及时向当地工会反映桂籍务工创业人员就业情况的相关信息,帮助和指导桂籍务工创业人员加入当地工会组织的职责。服务站将依托当地工会组织,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异地联合维权、工作巡回走访、定期通报等制度。

据悉,此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继2015年3月在广东省设立驻粤农民工服务总站之后首次在北方设立服务站。(记者 邓崎凡 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