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南通工会投入百万建爱心服务站

让户外劳动者都有个歇脚地

2016年09月07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3日,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举行了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授牌仪式,首批10家基层站点率先向户外劳动者开放。“今后,我们就有歇脚地了!”环卫工张玲在现场打电话告知工友。

由于岗位的区域性和流动性,户外劳动者的如厕、喝水等多有不便。为此,南通市总发起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公益行动,解决户外劳动者的就餐、饮水、如厕、休息等实际问题,并满足他们的多元化需求,促进他们体面劳动。

南通市总提出的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标配主要有“八个一”: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椅、一台饮水机、一台微波炉、一台冰箱、一套冷暖电器、一个应急医药箱、一套充电充气设备。记者在工行南通分行龙王桥支行服务站看到,站内不仅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喝水热饭、纳凉取暖、遮风挡雨、歇脚如厕”等基本服务,还设有职工书屋、爱心母婴室等。

南通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表示,该市工会今年将投入百万元建成50家爱心服务站。同时,将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发动沿街窗口单位、动员部分基层工会、社会组织参与爱心服务站的建设,尽快让城市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都能方便舒适地歇脚。(特约记者王君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