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州市总律师团倾心服务基层

上半年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2016年09月08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总法律服务律师团队共为会员和职工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共提供诉讼(仲裁)代理等工会法律援助服务642宗。广州市总通过发挥律师团“长臂”力量,开展维权工作和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打造了服务基层的“工会维权堡垒”。

广州市总法律服务律师团现有56家律师事务所、467名劳动专业律师加盟,负责担任街(镇)总工会和企业工会的法律顾问工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法律服务律师团队累计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联系顾问单位6000余次,到顾问单位走访进行法律指导和维权业务实操1500余次,举办法治知识讲座200余场,参与调处各类劳动纠纷300余宗,开展审查规章制度、现场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意见等其他类服务100余宗。

“在没有工会律师以前,很多劳动者在遭遇劳动侵权时,不知道通过哪些途径,到哪些部门去寻求帮助和维权。”律师团成员杨满玉告诉记者,工会律师团的出现,使职工不用费时费力就能获得维权援助。律师团还经常到各个企业、街道开展普法活动,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实习生唐丽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