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责任到人 加强督导

江西省德兴市总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2016年09月12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与企业‘联姻’;同特困职工‘结对’;实行‘片长’负责制。”这是近日江西省德兴市总工会在服务园区企业、服务职工中推出的又一举措。

德兴市总工会在德兴市工业园区香屯工业小区先行试点,根据小区企业分布情况,将园区内所有企业划分成4个片区,分别由4位班子成员担任片长,明确每个片区联系企业8~9户、特困职工5名,按照谁的片区谁负责原则和任务要求、责任分工,做好本片区内企业和特困职工的联系沟通;听取党政组织和工会组织意见;深入了解园区发展状况和企业、职工的期盼;督促指导企业工会抓好落实工作。

为确保决策落到实处,该市总专门制定了服务园区工作责任制和奖惩制度,要求片区工会干部一年进园区不少于3次,时间不少于1个月。成立了督导组,定期开展督导工作,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将落实情况作为个人年终评先评优重要依据。此外,该市总还对小区内企业困难职工的子女就学、生活救助等问题优先扶持,并免费为园区困难职工办理“大病住院自负保障”,实现住院大病二次保险。目前,该小区内34家企业和20名特困职工,均与市总工会干部建立了联系沟通机制,实现了全覆盖。

据德兴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振明介绍,与园区企业、职工建立联系沟通机制,落实“片长”负责制是市总增“三性”、去“四化”、转作风一项具体措施,通过此举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进工会与企业、职工之间的感情,提升工会的认识度、满意度和凝聚力,将服务工作推向纵深。(记者卢翔)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