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南企业职工专场晚会传递正能量

2016年09月14日10: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大湘南的崇山峻岭之间,为了光明和力量,一群水电人披星戴月、凌霜傲雪……”9月12日,在湖南大剧院,穿着各色工装的1000多名观众随着这曲名叫《水利战士》的舞蹈进入“欢乐潇湘·劳动最美”的氛围。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等,在晚会现场一同感受了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由湖南省总牵头打造的这台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企业职工专场晚会,分“情汇潇湘”“时代先锋”“初心不忘”“继往开来”4大篇章。来自该省的劳模代表、产业工人代表、环卫工人代表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节目的由衷喜爱。

据湖南省总宣教部负责人介绍,演出节目均由企业职工自创、自导、自演,是用职工的视角,由一线职工演绎,把职工身边闪光的人和事搬上舞台。

自2014年开始,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已持续举办3年,省总牵头组织的“欢乐潇湘·劳动最美”企业职工专场文艺汇演也已举办两届。今年,适逢湖南省总成立90周年,整场演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主线,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晚会在郴州市总工会选送的舞蹈《永远跟党走》中结束。

为组织好此次文艺汇演,各级工会累计组织380余家企业、3万余名职工参与其中,是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记者方大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