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开展培训注重“量体裁衣”

参加工会培训要“加塞儿”

2016年09月19日10: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镇的伊金霍洛旗职工培训中心,体验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拓展培训。

在培训中心室外场地,记者看到,伊金霍洛旗法院的60名职工分成两队正在分别进行“空中抓杆”“信任背摔”拓展训练。伊金霍洛旗法院民一庭审判员曹馨丹告诉记者,来参加培训后,她更多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体会到同事的关爱。在培训现场,队员们分成了红蓝两队,互比互竞,不但开发出了潜力,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用曹馨丹的话说:“过去,下班回家,同事之间很少有工作之外的交集。通过培训,我和同事拉近了距离,也真正体会到了自己是这个团队、这个整体的一部分。如果可以,我还想再来培训。”

除了室外的集体拓展训练项目,培训中心室内拓展项目也丰富多彩,“七巧板”训练的是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大战奥特曼”让队员明白“1+1>2”的原理,而“抓住机遇”“逢三抓手”让队员明白团队的机缘理论等。培训中心所选的培训课题新颖超前,让来参训的队员既感到有所收获,又感觉有意思,愿意参与进来。

职工培训的另外一个重头戏是理论培训。伊金霍洛旗总不仅邀请到市委党校名师精彩授课,还拓宽视野,为接受培训的单位提供自选学习内容的服务,让培训从被动接受上升为主动参与。

从今年5月21日开始,每周两期,伊旗职工培训中心已完成20期培训,其中有行政事业单位参加,也有企业主动要求参与。中心的培训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甚至有的单位提出要“加塞儿”,提前参加培训。

现在,《伊金霍洛旗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6~2020)》已下发,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已把5年里全旗职工的职业培训安排全部作出,5年培训可以覆盖伊金霍洛旗的所有单位。(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王有林)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