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江西省吉安市总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

2016年09月19日10: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建议市总创新对县市区工会考核的方式方法”“希望市总经常下来指导,多接地气”“希望市总将工作重心下移至工业园区,这样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这一连串的意见建议,是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建立联系点制度以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征集而来的。

日前,刚从基层调研回来的吉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贤清告诉记者,市总探索建立了“21510”联系点制度,即每名班子成员挂点联系2个县(市、区)总工会、1个市直基层工会、5家园区企业、结对帮扶10名困难职工,通过开展走基层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走出楼堂、脱下西装,向基层求教,向职工问计,让职工评议,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

据了解,吉安市现有工业园区14个,企业12650家,基层工会12233家,职工65万余人,而市县两级总工会人手紧缺,有些工作浮在表面或流于形式。为此,市总以转变作风为抓手,建立了联系点制度,截至目前,已走访32个市直基层工会,104家园区企业,组织政策宣讲14场,走访职工近千人,收集意见建议近百条。

吉安市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施“21510”联系点制度重在为基层职工办实事。不久前,市总联合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专项治理行动,全市共补签劳动合同9745份,责令补发劳动者工资555.3万元和经济补偿金202.59万元。今年,又首次将帮助园区企业招工稳工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先后在吉安火车站和吉州区樟山镇开展“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跨地区组织劳务输出198人。(记者卢翔 通讯员曾庆龙)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