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引领成才 激发活力 强化服务

江西省九江工会多举措助力地方发展

2016年09月21日10: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江西省九江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上半年全市共完成国民生产总值881.74亿元,增长9.1%,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九江市各级组织的群策群力,其中,九江市总工会通过多措并举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弘扬劳模精神,引领职工岗位成才。今年5月,九江市召开全市“五一”劳模代表座谈会,与会劳模代表向全市劳动者发出了为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五大九江”建功立业的《倡议书》。同时,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目前九江正式挂牌成立的各类劳模创新工作室65家,已取得各类职工创新成果142项。

开展技能竞赛,激发职工创新活力。九江市总广泛开展各类劳动技能竞赛,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在推动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其中,共青城市总通过“劳动竞赛+培训+激励+专利+转化”,激发职工万众创新活力,目前,该市已举办“传帮带”等活动百余场次。

实施困难帮扶,凝聚职工发展信心。除了送助学、促就业、送培训等“品牌”帮扶活动外,九江市总还创新帮扶方式,2012年以来,向一线环卫工人、全市特困职工、困难劳模免费赠送职工互助保障,仅去年一年就有76人受益。

优化维权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九江市总在全市工业园区中,加大“三师一室”(法律援助律师、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师、健康工程师和劳动争议调解室)建设力度,在职工人数较多的园区专门设立了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实行工作人员定期坐班制度。

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工会服务能力。今年以来,九江市总把开展“进园区、强基层、惠职工、助推新工业十年行动”作为工作重心,全面推进工业园区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工作。现有14个园区均依法成立了工会组织。(记者卢翔 通讯员曹姗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