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6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年09月23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20日至22日,“2016年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旨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新闻发言人队伍,推进工会新闻发布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来自全国的30余名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互联网等新媒体迅猛发展,在“人人都有麦克风”时代,做好新闻发布工作要求更高、难度也更大。如何让新闻发布工作更好地服务工会改革发展大局、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创新,对工会新闻发言人的能力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培训班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工会新闻发言人综合素质、增强工会新闻发布的吸引力、建立工会新闻发布的长效机制等内容开展了为期3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系统讲授“《大国工匠》台前幕后——典型人物的选拔与包装”“新形势下的新闻发布工作”“工会新闻策划与制作”“媒介采访实训”等课程,并进行了新闻发布的模拟演练。

据了解,2015年5月,全国总工会制定实施《关于建立健全工会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办法》,并举办了首期全国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从《办法》实施至今,工会新闻发布工作进展明显。全总层面共举办了9场新闻发布会,建立完善了5项新闻工作制度。在省级工会层面,各地工会新闻发言人队伍基本建立。截至2016年9月,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以及全国铁路、民航、金融工会中,已有32个单位设置了新闻发言人,26个省级工会制定了新闻发布制度。各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围绕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金秋助学、劳模评选表彰、职工素质提升等工会重点工作,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记者彭文卓 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