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发挥阵地作用 打造服务品牌

山东滨州工人文化宫立足“文化+服务”

2016年09月27日10: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山东滨州市工人文化宫了解到,文化宫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开展职工文体活动、职工技能培训为宗旨,在凝聚职工力量、调动职工积极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先进文化作引领,发挥阵地作用。开设职工大讲堂,作为面向职工、服务职工的文化传播和学习知识的常设性平台,为广大职工开阔视野、解惑释疑,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把职工大讲堂讲座课件及书法、文学、摄影、绘画等知识在文化宫网站发布。

以服务职工为导向,打造服务品牌。探索“文化+服务”模式,以文化宫为载体为职工提供服务。建立“百师志愿团”师资队伍。通过在市直各中、高等院校在职、退休的文体艺术类专业教师或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中招聘教师,建立“百师志愿团”培训教师人才库,目前已经选聘培训教师60多名,涵盖声乐、舞蹈、书法、绘画、摄影、手工制作等培训项目。

设立职工文体协会专业委员会。以滨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为构架,设立职工文学创作、书法、美术、摄影等8个职工文体活动专业委员会。在专业委员会的带动下,培训吸纳了更多文艺骨干、文体活动爱好者,把职工文体活动的优秀人才组织到文化宫来。

以公益性为主体,开展系列活动。设立培训教室,完善配套设施。投资30多万元,设立了电脑培训教室、职工书画培训教室、职工图书室。举办电脑办公软件操作、书法、国画、舞蹈、瑜伽、太极拳、乒乓球等各类培训班20多次,参加活动的职工达500多人次。(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书旗 传伟 孙川)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