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保证协商质量 规范协商过程

吉林省扶余市总健全工资协商机制

2016年09月28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上报的企业总数为165户,按照80%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目标,今年应完成132户,我们现已超额完成15户。”近日,对记者提起工资集体协商的推进情况,吉林省扶余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满怀喜悦。

今年3月,扶余市总工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现场会,要求各单位凡涉及解决企业劳动关系,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时,都要通过工会与行政协商解决,建立健全协商机制。随后,市总成立了包括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在内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碰头会和协调会,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工资协商。

“单独协商为主、区域性协商为辅、行业性协商为补充”。本着这一原则,扶余市总采取区、乡镇、街道联动等方式,全面推进集体协商覆盖面。安排工资协商指导员到企业进行测评,以不计名问卷的方式,征求职工对工资协商过程的意见及建议,测评职工对集体合同内容的满意度。为确保协商成果落到实处,市总还建立起劳动监察制约机制,责成劳动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合同的履行情况,同时面向社会公开监督电话。(记者彭冰 通讯员刘长宇)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