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市总安排1700万元为农民工办十件实事

2016年09月29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截至今年8月底,天津市总工会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累计安排专项资金1700万元,持续开展了农民工集中入会、技能培训、依法维权、服务帮扶“四大行动”和为农民工办十件实事活动。截至8月底,该市今年农民工入会已达119万人,超额完成年初确立的117万人的工作目标。

为了实现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双提升,天津市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部、保障部、法律部等部门列为成员单位,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以全国百强家庭服务企业、全国农业合作社加工示范单位、全国十大重点快递公司在津分公司以及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为重点推进建会工作,并将集中行动扩展到国资系统制造业、城交系统建筑业等领域。

据介绍,为农民工办十件实事活动受到了企业和广大农民工的欢迎,这些活动包括今年市总拨付资金290万元,对965个村、社区工会规范化建设提供保障;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点加强对程序设计和汽车维修工种的培训,选树200名精英选手;借助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组织开展农民工培训大讲堂、农民工骨干培训10余万人次;创建40家示范性农民工书屋,每家按照3万元标准给予资金支持;编印发放农民工教育知识读本10万册;与11家律师事务所合作,组建了有101名律师的律师团,在市、区两级总工会设立法律咨询窗口,免费开展服务;协调公安等部门,按自愿原则为18名农民工劳模办理了户籍迁移入津手续和廉租房;安排210万元资金为农民工开展春送岗位、夏送凉爽、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及创业培训、职业介绍等系列服务;聘请各大医院和职工医院知名大夫开展义诊服务10场次;组织10场次职工艺术家到工地送慰问演出活动。(记者张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