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建功立业 维权帮扶 固本强基 自身建设

江西省宜春工会“四大工程”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10月10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以来,“建功立业、维权帮扶、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四大工程成为江西省宜春市各级工会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四大工程”的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建功立业”工程中,宜春市总工会对省定点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和谐小康家园示范村进行帮扶;深入挂点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协调解决企业供电、供水、交通安全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多个单位联合举办了多场技能竞赛,并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创建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动员职工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活动。

为推进“维权帮扶”工程,市总工会积极参与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事故调查处理,着力开展班组安全建设活动。此外,通过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女职工幸福保障计划工作,切实维护了女性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为了让困难人群感受到爱心和温暖,全市工会组织加大了帮扶济困力度。市总工会通过实行领导接访制度和律师坐班制度,保持维权接待热线畅通。

“固本强基”工程的实行则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在此期间,市、县两级工会联动,对11个园区进行了调研,并号召全市工会干部“进园区、强基层、惠职工、促发展”。此外,市总工会还积极推动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实现了园区农民工入会率90%的目标。

为实施“自身建设”工程,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领导带头上党课,邀请专家辅导,全体党员学党纪党章、撰写心得体会等,有力地推动了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市总工会还创新培训形式,分别在成都和南京举办了两期全市工会干部特色培训班,不仅提高了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还增长了他们的见识。

宜春市总工会副主席熊渭林说,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在取得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查漏洞、补短板”,推动今年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卢翔)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