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贵州省总表彰“天眼”建设者

号召弘扬登高望远、精益求精、勇于争先的大射电精神

2016年10月10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国庆节前,在历时22年设计和建造,有“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正式启用当天,贵州省总工会专程来到位于平塘县的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有功单位和集体进行表彰。

省总授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贵州正业工程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FAST项目监理部、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魏德良班组、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FAST工程反射面索网制造和安装工程项目部、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FAST项目经理部“贵州省工人先锋号”。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政府合作共建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用于观测宇宙间那些极其微弱的不可见光信号,并进一步探测暗物质、脉冲星、中性氢云团运动、暗能量、黑洞等对象。

贵州省总号召广大职工弘扬登高望远、精益求精、勇于争先的大射电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和“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火热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贵州篇章作出工人阶级应有的贡献。(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