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攀钢助推攀西地区脱贫攻坚

2016年10月10日10: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攀钢集团扶贫办工作人员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前往四川攀枝花市盐边县格萨拉乡上村村、大坪子村、茅坪子村,对扶贫项目进行实地勘察,助推尽快实施。

今年以来,攀钢结合多年帮扶经验和经营形势,提出了“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扶贫和扶智相结合的帮扶思路,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医疗救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攀西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体脱贫致富。

开展产业合作,促进双方产业融合发展。攀钢依托下属大型超市,探索“农超对接”模式,在农副产品销售方面,给予对口帮扶地区支持。还根据自身生产所需原燃料状况,尽可能采购对口帮扶地区的铁矿石、煤炭等工业产品,促进当地工业经济发展。

帮助培养人才,提升当地自我发展能力。攀钢依托下属机电学院、生活公司、设计院等单位人才资源,在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对口扶贫地区支持和帮助,解决当地技术、人才短缺问题。

据了解,攀钢还将继续向对口帮扶地区投入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等,进一步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助推当地脱贫致富。(高柱 记者李娜 通讯员孟祥林 王文锋)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