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省赣州市总宣讲劳模精神

已累计组织宣讲560多场(次),受益职工达30万多名

2016年10月11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他们来自我们身边,却干出了非凡的成绩,是我们学习和追赶的榜样。”走出活动现场,一位老干部感慨地说。这是记者日前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总工会举办的一次“三大讲堂”活动现场听到的观众感言。

近年来,赣州市总以劳模讲堂为平台,以弘扬和宣传劳模事迹和精神为载体,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形式,组成劳模巡回宣讲团赴园区、企业、厂矿等地宣讲。目前,全市已累计组织宣讲560多场(次),发放资料120多万份,受益职工达30万多名,受到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为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劳模精神,信丰县总联合县电视台开展寻访“最美劳动者”系列采访报道活动,建立了信丰县好人模范馆,以图片、实物、文字简介等多种形式展现了近200位好人、模范的事迹,还对2015年荣获劳模称号的先进人物进行展出,从不同方面展现他们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展示他们在平凡岗位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

“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争做劳动伟大的践行者,激励广大职工把劳模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之中,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奋力投身到经济建设当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廖明耕表示。(记者卢翔 通讯员龙新才)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