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威海市总“三结合”促职工普法

2016年10月17日09:4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东威海市总工会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多措并举,通过实行“三结合”,使职工普法工作“活”起来,在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双线结合”创新普法教育新方式。威海市总采取线上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线下送法律到身边,满足职工学法需求方式,尤其强化“线下普法”,组织编印普法宣传材料9万多份,无偿发放给企业职工和基层工会。同时探索“线上普法”新形式。改版市总工会网站,增加了“你问我答”、“法律法规”、“维权案例”和“民生政策”等互动栏目,开通“威海工会在线”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QQ群,与职工在线互动交流。

“点面结合”打造普法教育新阵地。威海市总采取定点推进和面上推开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职工普法全覆盖。定点推进主要抓好“送法进企”和“驻点接访”;面上推开则是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举办普法培训班,开展普法知识竞赛等方式提高职工的法律素养,提升职工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的能力。

“立普结合”推行源头普法新举措。威海市总主动参与源头立法,参与到《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山东省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制定过程中,组织职工建言献策,组织工会干部对法规条文逐条研究,并形成专题报告。同时,结合新法规的颁布实施,开展《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集中宣传月等活动,编辑印发了3000份《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释义手册》和1500幅宣传看板、宣传画,发放给基层工会,收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