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保障权益 提升技能 丰富生活

江西省吉安市总多举措提升劳动者获得感

2016年10月17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感谢工会,没有你们,我拿不回血汗钱。”吉安海联国际饭店有限公司电工谢湘林日前在法律援助律师成功助其追讨欠薪后对记者感慨道。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通过建立政府、企业和工会组织三方协商对话平台,在保障劳动者权益、提升劳动者素质、丰富劳动者生活等方面发力,有效提升了劳动者的获得感。

为确保劳动者权益,吉安市总在全市各工业园区创建“三师”工作室并开展服务活动,目前,全市共聘请法律援助律师14人、招录集体协商指导师32人、健康工程师18人,累计开展法律咨询、提起诉讼等法律服务103人次。同时,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拖欠专项治理活动,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840.45万元,补签劳动合同30961份。

此外,吉安市总以吉泰走廊为阵地,以七大产业为重点,多层次开展电子、缝纫等各具特色的技能竞赛活动。连续8年与市安监局联合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累计参赛企业430余家,参赛职工近7万人次;常年与市高级技工学校合作办班,举办电子装配、计算机操作等职业技能培训15期,培训下岗职工、农民工1286人;全市累计建设职工书屋385家,建立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17个。

为丰富职工生活,吉安市总还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了全市第一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展了优秀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等。同时,连续14年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和市工信委联合开展了评比表彰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活动,与《吉安晚报》联合开展了“十大关爱员工企业家·十大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记者卢翔 通讯员曾庆龙)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