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让所有职工都动起来、乐起来

江苏省扬州市总标准化推动职工体育锻炼

2016年10月19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前不久,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总工会刚刚举办了职工拔河、篮球、足球、自行车骑行等系列大众体育比赛;江都区总工会正在筹办全区职工排舞、拔河、篮球联赛等体育活动,而扬州市总工会、市体育局正在组织专家、带着仪器设备,深入企业对职工体育锻炼效果进行标准化体质测试。

扬州各地各单位出现的职工体育锻炼热潮,除了因为市、县(区)政府建起了56个体育休闲公园,增设了市民体育锻炼的硬件设施外,与市总工会标准化推动职工体育锻炼密不可分。

今年初,扬州市总联合市体育局在全省率先启动了“百企万人体育锻炼达标行动”,提出用5年时间使全市企事业单位的百万职工,普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体育锻炼,并且在基层工会每年进行职工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的基础上,由市总联合市体育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第三方对职工体质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邀请专家帮助职工制定个性化的体育锻炼方案。

扬州市总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过去工会组织体育比赛,参加的只是部分职工体育爱好者,对推动全体职工进行体育锻炼作用不大,而体育锻炼达标行动则是让所有职工都动起来、乐起来。为推动“百企万人体育锻炼达标行动”的开展,年初,扬州市总专门举办了企业职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指导员培训班。同时,将这项工作列入对基层工会工作的考核,并定期通过视频或图片进行督察。活动自3月开展以来,全市已有100多家骨干企业率先行动,组织职工进行各种体育锻炼活动。

在仪征化工园区,职工们纷纷在下班空余时间开展跑步、跳绳、排舞、拔河等大众体育健身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不乏趣味性。扬州西园宾馆110名职工全部参加了体育锻炼达标行动,活动前5大类指标测试,只有1人优秀,不少职工不及格。半年锻炼以后,前不久再次测试,优秀的达到5人,不及格的只有7人。不少职工说,按标准锻炼就是不一样,体质强了,工作起来劲头也更足了。(记者王伟 通讯员王槐艾)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