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动职工普惠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江苏省总推介20个服务职工精品项目

2016年10月20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11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南京召开工会服务职工项目推介会,向全省推介南京市总工会“建立创业孵化基地,汇聚助推创业动能”等10个全省工会服务职工示范项目、镇江市总工会“有难大家帮——打造互助品牌,普惠特殊群体”等10个全省工会服务职工优质项目,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全省工会进一步增进共识、互相借鉴,推动职工普惠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据悉,2014年以来,按照省总要求,江苏各地工会结合自身实际,纷纷推出了一批服务职工项目。江苏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的20个项目,反映了近年来江苏工会推进普惠服务职工工作的成果,项目或是开拓性的制度举措,或是创新性的工作实践,都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实施过程中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南京市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构建创业指导、创业实践、创业帮扶“三位一体”的创业孵化基地,着重解决创业选项难、创业技术难、创业资金难问题,先后与124名创业贷款者签订创业技术对口帮扶协议书,向65家创业困难企业无偿提供各类生产资料,组织30多名专家学者走访55家创业企业,义务加班达数千小时;常州工会在全省率先推行工会服务卡,为职工会员提供多重服务,目前发卡70.3万张,开卡激活率90.7%;苏州市总工会以实名制会员信息管理平台为依托,线上“苏工惠”APP服务频道、线下“工会服务卡”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共同承载普惠项目的普惠服务体系;无锡市总工会网站基地两位一体,“搜搜课”职工网络教育平台被省总工会命名为“江苏工会学院”,使得职工培训多元便捷……

推介会上,7家单位从理念背景、操作实施、困难障碍、解决办法、成效影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服务职工项目,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江苏省总提出,要对标定位找差距,着重在发挥平台作用、增强普惠实效等方面,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对照交流发布的服务项目以及省内外其他优秀的经验做法,学习先进的服务工作理念、项目运作方式,打造项目品牌,着力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记者王伟 通讯员谢丹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