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总调解一起劳动纠纷

2016年10月20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感谢工会的调解,让我们解开了心结,也希望员工能回到公司继续工作。”董事长薛武说。“与公司闹了这一出不愉快,总觉得尴尬,等情绪完全稳定后就回公司继续工作。”职工官某表示。在区总调解、见证下,一场发生在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劳动纠纷化解于无形。

9月20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总工会调解室里,福建省钢源粉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武,真诚邀请与公司产生劳动纠纷的3名员工继续留下来工作。梅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向薛武表示:“公司还有诸如工会组建、安全生产、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的课要补,工会会继续跟进,推动公司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钢源粉体材料公司从事钢渣、矿渣的粉磨处理。今年4月,企业开工不足,公司对部分员工进行岗位调整,官某等3名员工因此与公司产生矛盾。

7月8日,3名员工来到梅列区总工会请求帮助,要求支付4月至今的工资、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并索取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金。

了解情况后,区总法援律师即刻来到公司,组织召开3次专题会议,详细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在调解会上,工会法援律师指出,公司对员工停发工资等行为违法,应立即纠正,并且阐明了劳动者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和公司支付员工经济补偿金的法律依据;同时也向员工说明企业发展前景和目前面临的困境,建议双方协商解决纠纷,以和为贵。

经过协商交流,双方的情绪舒缓了。在区总工会和法援律师的见证下,公司向这3名员工每人发放了4500元补偿金,双方互谅和解。薛武趁势提出请员工留下来,继续合作。(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范立淮 廖羚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