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活动有平台 优秀有奖励

山东省滨州工会力推职工技术创新竞赛

2016年10月20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渤海活塞马学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注重引领群众性技术革新、质量改进等活动开展,两年来已完成创新项目20余项,累计创效800多万元。该工作室的创新成效只是山东省滨州市总工会开展全市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的一个实例。

滨州市总把建功立业劳动竞赛、职工技术创新当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常抓不懈。目前,一大批技能人才脱颖而出,50人获滨州市技术能手称号,19个单位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状,279人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34个集体获滨州市工人先锋号。

每年年初,滨州市总根据各单位申报的技能竞赛项目情况进行筛选,选择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可操作性强的竞赛项目统一计划,向全市公布,协调管理。对纳入市总工会计划的竞赛项目,对每个项目第一名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部分班组授予滨州市工人先锋号。

2015年,滨州市总、市经信委等8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滨州市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示范企业、创新型班组和创新能手选树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组织全市职工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以及创新竞赛活动,评选推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

今年,该市工会以“比工程质量、比安全施工、比建设进度、比投资完成、比文明施工和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与市发改委联合在全市104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在职工中开展职工创新和CQI项目改进工作,半年共开发新产品104个,经评审合格项目为93个,创新项目提报并通过审核105个,经鉴定完成项目76个,完成率为72.38%。

此外,滨州市总还持续开展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合理化建议、QC改进3大主题活动,并为每个创新工作室配套资金1万元。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5个。(记者丛民 通讯员魏书旗 蔡洪霞)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