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在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独特作用

2016年10月20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18日至19日,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李建国同志的明确要求,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产业工会工作水平,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充分发挥产业工会的作用。

李玉赋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产业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引导产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是维护产业职工利益、构建产业和谐劳动关系的现实要求,是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工会改革的客观需要。

李玉赋强调,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找准产业工会体现价值的着力点,充分展示产业工会新的形象和作为。要坚持产业和地方相结合,健全组织体系;突出产业工会工作重点,切实履行职责;把握产业工会特点和规律,完善制度机制;拓展产业工会工作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准确把握产业工会职能定位,做到与地方工会优势互补、与基层工会密切联系,彰显独特作用。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把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为重要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保障,为产业工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产业工会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价值追求转化为团结服务产业职工的实际行动。要加强研究探索,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探索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产业工会工作新格局。

会上研究讨论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等7个单位介绍了经验做法。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全总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分管产业工会、组织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组织部部长,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副省级城市总工会分管产业工会工作的负责同志和部分经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