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丰富宣传阵地 注重典型引领

山东省总力推“齐鲁文化大道”品牌创建

2016年10月25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总工会召开的“齐鲁文化大道”品牌创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为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提高职工文化修养,山东省总工会将每年组织开展一项全省示范性职工文化活动和职工体育活动,以此推动全省群众性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

今年以来,山东工会力推“齐鲁文化大道”品牌创建工作,注重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融入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和典型宣传工作中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山东众多企业在宣传橱窗、文化展板、板报等传统宣传阵地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建设了微博、微信、网站等多种新型宣传阵地,促进文化落地,参与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形成了“一企一品”“繁星闪烁”的企业文化格局。

潍坊市总与市妇联联合开展了“传扬家风家训、建设幸福家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职工家长课堂、父母大讲堂等100余场,以良好的家风促进职工“四德”建设;山东新和成药业公司坚持“文化治企”战略,形成了“贤者为师、能者为师、谦虚做人、精心育人”的特色“老师文化”,并将其融入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各个方面;雷沃重工公司创新文化载体建设,激发员工创新活力,设立了一线员工成长基金,对以技能竞赛为主导层层选拔出的“明星员工”,给予一次性3000元和连续3年每月300元津贴奖励。

据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介绍,下一步,该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发挥职能优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内容和主要任务,坚持典型引领示范,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及时总结推广一批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典型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品牌创建工作走向深入。(记者丛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