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宁夏固原市总管好帮扶救助“钱袋子”

2016年10月25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宁夏固原市总工会完成2016年度帮扶救助资金使用的专项审计检查,审计结果显示,本年度帮扶救助资金使用合理规范。在多年实践中,固原市总探索实施了“三项保护措施”,使其帮扶救助资金使用自2003年以来持续保持“零失误”。

据悉,为了管好、用好帮扶救助资金,固原市总逐步完善了三大制度作为“保护措施”。

完善帮扶救助资金使用制度。明确资金使用范围,严格禁止范围外的资金使用需求,对临时性生活救助、大病救助、金秋助学、法律援助等方面的资金使用,明确审批使用程序,做到以档帮扶、基层申报、公示公开、资料完整、实名制发放、银行直付,确保各项帮扶资金发放到每位困难职工手中。

强化帮扶救助资金内部审计制度。每年初,市总经费审查委员会对上年度各级工会组织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年中对本年度工会资金使用进行专项检查,并在年末邀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本年度工会资金进行全面审计。

帮扶救助资金使用回访抽查制度,每次帮扶救助资金安排使用后,及时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对受助困难职工进行跟踪抽查。根据近年来的抽查结果,市总每笔帮扶救助资金使用都能及时足额发放到受助困难职工手中。

有了“三项保护措施”,固原市总帮扶救助资金管理和使用规范有序,对困难职工的救助精准到位,职工赞誉有加。据统计,近5年来,市总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100余万元,救助困难职工7万多人次,资助困难大学生6900多人次,对全市建档立卡的22977名困难职工实现了救助全覆盖。(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余慧)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