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广西农民工工资由银行代发

2016年10月25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南宁10月24日电 (记者王云娜)近日,广西出台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对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全面推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工资应按月足额直接支付给农民工本人,严禁将工资通过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发放。

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逐步实现信息化实名制管理。用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配备劳资专管员,编制进场施工农民工用工手册,记录农民工身份、劳动考勤和工资支付等信息,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用工人数及工资支付情况。

在此基础上,相关用工单位应为农民工申办银行个人工资账户并办理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按月考核农民工工作量并编制工资支付表,经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后委托银行将工资直接划入农民工个人工资账户。经农民工本人确认签字的工资支付凭证要保存两年以上备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