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贵州直属企业评出“十大工匠”

2016年10月26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1日,贵州省直属企业工会评选的首届“十大企业工匠”新鲜出炉,他们来自贵州省电力、建筑、烟草等多个行业,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个个手上有“绝活”。当天,接受表彰的还有评选出的“十大金牌工人”“十大技术能手”。其中,“十大技术能手”均为今年省直属企业工会系统技能大赛的佼佼者。

“十大企业工匠”包括: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贵阳局“专利达人”吕刚,大唐贵州发耳发电有限公司技术能手余小辉,中铁十五局集团都匀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能手吴江波,中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测量尖兵高平,贵州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复烤厂“技改达人”李龙海,贵州煤矿地质工程咨询与地质环境监测中心煤田地质勘探能手司飞,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化工公司“创新达人”祁春伟,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东风发电厂机修能人邓红卫,中铁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测量标杆徐青华,中车贵阳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多能手”代顺生。

“作为一名工人,你必须喜欢自己的行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有十分热,就要想方设法把工厂照亮。”39岁的祁春伟是瓮福化工公司高级工程师,他自主设计研发控制系统,为“洋设备”换上“中国芯”;同样39岁的吕刚,用两年时间成功解决了高海拔直流站交流滤波断路器拉弧故障这一技术难题。(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