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展示先进成果 发挥引领作用

乌鲁木齐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2016年10月27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1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旨在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选树、培养一批规范运作、协调发展的基层工会,使其有硬件可观摩,有软件可展示,有经验可复制,起到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一排排展板、一本本资料、一张张照片……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区企业工会联合会的“历史”便直观展现。近年来,北区工会联合会坚持“服务企业工会、服务职工需求、服务企业发展”理念,强化组织建设工作,创造和谐之家;注重“六有”工会建设,构建满意之家;发挥工会引导作用,助推企业发展,提升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21日,来自该市各区县总工会、产业工会、直属企业工会等的130余名工会干部,走进片区管委会、工业园区和企业基层工会,学习先进、查找差距。

“看,这里的基层工会真是发挥了大作用!”工会干部对高新区迎宾路片区工会联合会的做法大为赞叹。迎宾路片区工会联合会是市级示范乡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为深化工会工作内涵,他们密切联系职工,为辖区职工打造温暖的“家”。

乌鲁木齐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黄大江说:“基层工会是工会工作的重心。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是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现实需求,也是工会组织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在服务职工上下功夫,把更多的经费、更好的服务投在职工身上。”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总力推“六有”工会建设,完善实施了《乌鲁木齐市示范管委会(乡镇、街道)工会评选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直属非公有制工会工作实施意见》,并加大对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夯实了基层工会工作的基础。(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杨萍)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