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职工诉求解决与部门利益挂钩

太原铁路局创立联系服务职工新机制

2016年10月27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最近投入运营的太原铁路局职工服务中心成为该局近12万职工的关注热点,因为职工的诉求瞬间即可抵达该局管控中心,而且有机制保障诉求的最终解决。

8月31日,职工服务中心启用的第一天,原平工务段职工冯向阳提出:他们巡守处的电视机顶盒坏了很长时间没人管。中心迅速按照流程审核将问题发转到原平工务段,该段立即着手处理。9月8日,接到原平工务段问题解决的答复后,中心还通过电话与冯向阳进行了核实。冯向阳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

诉求受理是职工服务中心的一项重点服务内容,对职工通过局域网、手机微信订阅号和91818热线电话提出的诉求,中心进行梳理分类后,在局域网形成电子工单,分批流转到路局相关部门(单位)。承办部门(单位)办理结束后,将电子工单反馈回路局职工服务中心。路局职工服务中心收到办结报告后,对职工进行回访,由职工对办理过程、办理结果、办理部门(单位)进行满意度评价,形成诉求受理的闭环管理。

为确保职工诉求迅速、彻底解决,该局将该工作纳入业绩考核的范畴,诉求处理过程在哪个环节哪个部门出了问题,该部门将被扣减一定考核分值,分值与最终的工资待遇挂钩。太原铁路局工会办公室主任李文告诉记者,有了这项机制,各部门都把解决职工的诉求当成了自己分内的事情。(通讯员陈建宇 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