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不仅要当岗位先进,更要做引领职工跟党走的楷模”

安徽:51名劳模当选省党代会代表

2016年11月02日11: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10月30日开幕的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上了解到,安徽共有51名来自基层的劳模当选为此次党代会代表,在一共200余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中,劳模所占比例约为四分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工会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5年来,全省共评选出100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他们在立足岗位勤于奉献的同时,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尤其是党员劳模先进,正成为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楷模。

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是一位“老代表”,他曾参加过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许启金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好准备,在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做一块“海绵”,吸收党代会的精神,汲取各方面的“营养”,带动身边的党员为安徽的发展添砖加瓦。“干好本职工作,维护好线路;带领团队,持续创新,解决生产难题;培养徒弟,让他们有更多的本领,成为生产上的骨干。”许启金说,他不仅要当岗位先进,更要做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楷模。

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的邹侠是全国劳模,以她名字命名的“邹侠服务班”把公司“服务无极限、真诚每一天”的理念,细化为让旅客“省心、舒心、放心”的“三心”服务工作法,成为安徽省交通行业的一扇文明窗口。这次当选为党代表后,邹侠表示,她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劳模的岗位奉献精神,把工作做到极致。

合肥公交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李祥斌组建了“李祥斌热线”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作为一名全国劳模,他的服务有口皆碑,以他名字命名的“李祥斌热线”更是合肥公交集团的一个品牌。李祥斌说:“在20多年的工作中,虽然辛苦,但感受到的幸福与甘甜更多,这些幸福与甘甜来自方方面面的认可。”(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