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提振企业和职工信心

营口市总筹资2700万办10件实事

2016年11月02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去年职工申报创新成果150多项,今年上半年已达到98项,创效6000多万元;去年扶持创业带头人28个,今年上半年就达67个……近日,辽宁省营口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高梁谈起市总筹资2700万元为企业和职工办的10件实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职工工作生活的影响,提振职工战胜困难的信心,营口市总深入所属6个市(县)区和部分企业,召开10多场座谈会了解情况,决定筹资2700万元为企业和职工办10件实事,并于2015年11月举行了启动仪式。目前,职工书屋建设、职工文化广场建设、“百企千人”监测点建设等10件实事都得到较好落实。

“职工创业热情太高了!去年申报自主创业的有28人,今年上半年又达到67人。”营口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何凤军说,不到1年时间,营口市新增了近百个工会扶持起来的小微企业,带动1053人实现就业。在扶持创业带头人创业工作中,营口市总尽力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帮扶。市政公司下岗职工遇道金办起了电商销售,将农户生产的蔬菜直接发送给用户,很受用户欢迎,但难以承受较高的租房费用,对此,市总与电商产业园联系,为其提供了免费经营用房。

让职工拥有一技之长,是帮助职工战胜困难的一大措施。营口市总完善适合企业(行业)实际的竞赛活动奖励、激励机制,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100多场,150多家企业的1万多名职工参赛。市总组织178名选手参加了4个工种的市级决赛,4名状元晋升技师,89名职工晋升技术等级。去年培训下岗职工1600人,今年上半年培训2100人,帮助不少下岗职工找到工作。

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营口市总和人保公司合作,给近20万名工会会员办理大病、意外伤害等保险。截至10月15日,参保职工超过15万人。(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